薛洋洋洋洋

(/≧▽≦/)

【叶all】初晴后雨(2)

悬疑paro

 第二章

    对于韩文清会亲自打电话来找自己这件事,叶修感到十分意外,尤其是对话的内容,更是吓了他一大跳。

    “叶修,XX街的云台公寓十二层发生了一起杀人案,张佳乐是嫌疑人,我想委托你调查。”

    “乐乐可是霸图的警员,要查也是你们,哪儿轮得到哥呀?”

    “正因为他是我的下属,我才不方便调查。”韩文清难得面对叶修如此冷静,“一句话,来不来?”

    “来,当然来,老韩的委托我哪儿敢推呀。”叶修一点不紧张的笑了笑。

    “你还真是有自信。”韩文清还是忍不住吐槽。

    “我这是相信乐乐。”叶修反驳道,“对了,乐乐找律师没有?我推荐一个?”

    没过多久,云台公寓被封锁的门前出现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

    “叶秋,该你了,上。”叶修推了推旁边一脸嫌弃的叶秋,叶秋幽怨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走上前去。 

    “不好意思,麻烦一下,我是这次案件嫌疑人张佳乐的辩护律师,这是我的证件。”门口的警察仔细地检查了叶秋的证件,十分不解地看了好几眼后面的叶修,后来似乎是想明白了什么,这才放行。

    “唉,有证件就是方便,下次你律师证借我就行,人都不用来了。”走进公寓,叶修一边走一边调侃。

     “有本事你自己去考,少拿我的东西去忽悠人。”叶秋没好气的回嘴。

    叶修也只是笑笑没说话,继续往前走,没走两步他便看到等在大厅里的一身法医装的张新杰。

    “新杰验尸报告做完了?”叶修走上前去。

    “嗯,这是初步资料进一步情况还在检验。”说着张新杰把手中的验尸报告递给叶修,“具体情况到十二楼的案发现场问韩队就行了。”

    “好,那哥先去了。”叶修摆了下手,和叶秋一起乘上电梯。

    然而不管两个人怎么按电梯的楼层按钮也没有亮,但电梯的门关上之后便自动向上升,显示屏却并没有反应。

    “他不是坏了吧?什么鬼质量?”叶修吐槽道。

    好在两人还是顺利的到达了十二层,一出电梯便看到了一脸QAQ,连头上的小花花都没精打采的乐乐。

    “叶修(→o←)~唉?@_@,怎么有两个老叶?难道是我离死不远出现幻觉了?”乐乐开始怀疑人生。

    “傻了吧你,这是你的辩护律师,我亲弟弟叶秋。”叶修轻轻敲了一下张佳乐的头。

    “弟弟?哦……”张佳乐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但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处境,立刻扑进了叶修怀里,“老叶,你要救我啊,我还不想就这么英年早逝……”

    “说的好像你真的杀了人一样。”叶修忍不住笑了,又揉了揉张佳乐的头顶。

    “我才没有杀人呢!我怎么可能会杀他?他可是……”张佳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噤了声。

    “是什么?”叶修却不会放过这个问题。

    “没,没什么啦,总之我没杀他。”张佳乐耍赖一般的又朝叶修怀里钻了钻。

    “你不说律师大人怎么帮你呢?你说对不对啊叶秋?”

    “哼。”叶秋冷哼一声,却是走了过来,“张警官,你应该明白,坦白对你来说是最有利的。”

    “我知道啦……”张佳乐不甘心的在叶秋那里过于冰冷的目光中从叶修怀里退了出来,开始交代,“其实死者是我的一个线人,我正在调查一个通过古董贩卖毒品的集团。”

    “据我所知,这并不是霸图的任务?”叶修看向一边的韩文清,韩文清向他点了点头。

    “但是一个机缘巧合下,我找到了线索,向上级申报上级又迟迟不批,我也只能这么做了啊。”张佳乐委屈的说。

    “好吧,咱们先不提这个。”叶修做出了让步,“你说死者是你的线人,你来找他?”

    “是他要我来的,他说找到了重要的东西必须当面交给我,让我来这里找他。”张佳乐回答说。

    “那你见到他了吗?”叶修问道。

    “没啊,我去了他说的房间,但并没有见到他,我在他房间里找到了一张字条,说情况有变,暂时不能来,于是我就原路返回了,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这种事。”张佳乐委屈巴巴的说。

    “报告上说死亡时间是下午三点到四点,你是这个时间来的吗?”叶修再次飞快的扫了一眼报告,问道。

    “对。”一旁的韩文清替他回答,“下午3点12分,这里的监控录像拍到他进入大门,并与在里的门卫交涉,因为电梯的指示灯坏了,于是门卫送他上楼。”

    “哦?那个门卫在不在?”叶修若有所思。

    “他还在奇英那里做笔录,一会儿你再问。”韩文清看了一眼仍旧紧闭着的门,回答说。

    “那咱们先来看看监控拍到了些什么。”叶修也不着急,走向一旁小警员正在操作的电脑,小警员看见他过来,立即将当时的监控视频调了出来。

    画面里,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青年推门而入,虽然他特别的发色被帽子挡住,但监控的视角刚好拍到他的正脸,确实是张佳乐本人无误。监控影像切换到了十二楼,视线似乎与电梯口有些距离,并没有拍到张佳乐,从电梯里出来的画面,但不一会儿,张佳乐便出现在视角里,虽然没有看到他的脸,但从那一身黑衣依然可以看出是他本人。他穿过走廊,在最里面的一个门前停下,门一钮就开了,他便走了进去,没过三分钟,门再次被打开,张佳乐走了出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原路返回,乘电梯下楼,离开。
影像就此结束,一切不利的证据似乎都指向了张佳乐。

    “这段影像没有剪过的痕迹?”叶修确认道。

    “没有,已经检查过了,确定是符实的。”小警员一丝不苟的回答。

    此时隔壁的门终于被打开,门卫被宋奇英带了出来。看到叶修,宋奇英向他礼貌地叫了一声前辈,叶修点点头,然后将目光转向了门卫。

    “案发当天就是你带嫌疑人上楼的?”

    “这我刚才不是回答过了吗?这人谁啊?”门卫似乎有些不耐烦。

    “认真回答。”韩文清简短的四个字,吓得门卫立刻收起了之前的态度。

    “额,是我,因为电梯的指示灯坏了,我怕他弄不明白,就带他上去了,到了十二楼,我没下电梯,让他自己一个人过去,然后我原路返回。今天早上我没见李先生下来就好奇去敲他的门,结果发现他已经死了。”

    “等等,为什么死者早上没有下来你会觉得奇怪?他又不是上班族,根本不会那个时间每天按时下楼。”叶修反驳道。

    “啊,这个嘛,李先生每天那个时候都会下来买早餐,不信可以去看之前几天的监控录像。”门卫的解释似乎很合理。

    “还有一个问题,你刚才说你们下电梯原路返回,那为什么没有见你比嫌疑人早回到一楼?”叶修接着问道。

    “其实我是出了电梯的,在电梯旁边的卫生间上了个厕所,当时肚子有点不舒服。”门卫回答的十分流利。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叶修的目光将他盯得有些发毛。

    “这根本不重要,我什么时候回去这种事。”门卫气急败坏的说。

    “那可不好说。”叶修意味不明的笑了。

    “你怀疑他?”叶秋凑上来,贴着叶修的耳边轻声问道。

    “对啊,乐乐肯定不会杀人,那么剩下嫌疑最大的就是他了。”叶修以同样的音量回答。

    “我的证做完了,警官先生,我是不是可以走了?”门卫又开始不耐烦了。

    “这可不行。”叶修没有征求韩文清的意见,直接说道,“我还没问完。”

    “还有什么可问的?凶手明明就是那个人,证据已经很足够了。”门卫语气恶劣的说。

    “没错,不过前提是,那个人真的是张佳乐。”

    此话一出,大家皆是一愣,包括张佳乐本人都有些疑惑。

    “老叶你在说什么啊,这怎么会不是我?你看这衣服……”

    “你是不是每次去见你的线人都穿这一身?”叶修打断了他。

    “那倒不是,但是因为那家伙小心谨慎的过头,每次都会要求我穿一身黑,戴帽子最好,还不能带logo,所以我就尽量选这种来穿。”

    “你还真是给别人提供方便。”叶修又笑。  

    “啊?你该不会觉得是有人穿成这样冒充我吧?那我要在哪?”张佳乐十分迷茫。

    “你还在这里,只是不在十二楼。”叶修解释道,“电梯的指示灯坏了,所以你根本不会知道你是从几楼出去的。”

    “可我明明看他按了十二楼啊?”张佳乐不解。

    “然后趁你不注意,再按个十一很难吗?你又不会一直盯着看,正好你等你出去,门卫先生就可以直接去十二楼了。”叶修一脸的自信。

    “胡说!我为什么要那么做?”门卫为自己辩解,“再说我穿的可不是一身黑,怎么冒充他?”

    “衣服可以换啊,你都说了有厕所这种地方 藏个衣服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吧?这监控的质量这么差,只要颜色差不多就行了吧?”叶修平静的话语让门卫慌了神,开始有些语无伦次。

    “你,你有什么证据?十一层的监控根本没有拍到人,你也证明不了那个人是我!”

    “乐乐,你进屋以后都看到了什么,做了什么?”叶修没有理会他,转头问张佳乐。

    “我进去之后没看见死者,只是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张字条,写着"情况有变,临时取消",然后我就走了,什么也没干。”张佳乐一边回忆一边回答。

    “那你出去之后看到什么了吗?”叶修又问。

    “出去之后……”张佳乐仔细思考着,“说起来,我在门口碰到了一个穿粉色运动服的妹子在跑步,还带着耳机的样子。”

    “跑步的人很有可能会计时。老韩,我觉得应该把那个妹子找出来。”叶修终于记起了来询问意见。

    “我知道那个女生!”刚才负责查监控的小警员突然举起了手,“我家住这附近,听我妈说,我们家对面住着个女孩子,总是下午穿着粉色运动服出来跑步,应该就是她吧。”

    “去把她请过来。”韩文清下达指令。

    不一会儿一个绑着单马尾的高个子女生被带了过来。

    “请问小姐,你昨天下午跑步的时候有没有见过这个人?”叶修指了指一旁的张佳乐问道。

    “见过啊,当时他穿一身黑,只有这头发特别显眼一下子就记住了。”这女孩子口齿伶俐,似乎十分活泼。

    “你那时候怎么记得摘帽子了?”叶修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那时候又不用刻意隐藏身份,带着还怪热的。”张佳乐依旧委屈巴巴。

    “那小姐,你知道那时候是几点吗?”叶修又问女孩子。

    “让我想想……”女孩子用手托着下巴,似乎思考得很认真,“我出门的时候正好是3点15分,因为我要计时间嘛,所以特意掐了表。我跑步的时候听着歌,到大门口遇见这个人的时候,刚好听完了第一首童话镇,第二首牵丝戏刚放到第二段的"你一引我舞如飞",本来我是跟着唱的,结果因为看到他我下句歌词都忘了是什么了。所以应该不会错的。”

    “所以算一算时间,歌曲应该是放了六分三十四秒,大概是三点二十一分多,而监控里出现人影的时间十八分,这可不太合理呀。”也许又将目光转向了门卫,“我们是不是应该查一查十一楼的监控有没有被剪过呢?还是去查一查十一楼的房间有没有张佳乐的指纹呢?就算你擦过了,你就不怕漏下点什么吗?还是说你想在法庭上和叶秋大律师过过招呢?”

    门卫的脸一阵白一阵黑,他沉默了半晌,忽然笑道:“没错,那家伙是我杀的,他居然背叛了组织与你们这些臭条子为伍,只差那么一点,我就可以干掉他,再顺带一个条子,我这么优秀,组织一定会了救我的!”

    “你用这么蠢的手法杀人,你们老大没被你蠢哭就不错了,还救你呢,估计都得感谢我们替他除掉了个猪队友。”叶修毫不留情的嘲讽道,硬是把张佳乐给逗笑了。

    “老叶你这张嘴啊,真是有够欠揍的。”张佳乐一边笑一边说。

    “可不就是这张嘴救了你一命?”叶修自然是回敬过去。

    “根本没我的事,下回别来烦我。”叶秋听着他们你来我往的对话,颇为不爽的转身想走。

    “唉,没有你我还得挺麻烦的。”本来这句话挺对叶秋胃口的,可没想到那个不要脸的玩意又添了一句,“要不你律师证送我吧,你再去考一个。”

    “滚。”叶秋冷冷的丢下这一个字,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毫不理会叶修在后面笑得开怀。

    看叶修笑够了,韩文清才走过去和他说话,“今天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话虽这么说,但叶修眼中那诡异的光却出卖了他正在打着如意算盘的本质,“但报酬还是要有的。”果不其然。

    “你想要什么?”韩文清挑了挑眉,没有拒绝。

    “反正你们上头也不批,那个贩毒的案子送我呗~”

    雷霆乍现。

                     ——第二章完——

emmmmm,假装没有醒目的bug~最后一句算是一语双关吧,此雷霆也是彼雷霆。蠢作者罗辑思维其实挺差的,案件什么的大家就别太较真看个乐呵吧,鞠躬~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