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all】初晴后雨(1)

悬疑paro,详见大纲

第一章

    阳光,微风,咖啡的香。

    如同许多个平常没有课的午后一般,喻文州正坐在办公桌前批改着孩子们的试卷。窗帘轻轻浮动的感觉十分美妙,不温不火,给人一种舒适的体验。

    然而这样的宁静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搅乱,喻文州无奈的放下笔,去拿桌边的手机,仔细一看,是教导主任的电话,喻文州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头,才接了起来。

    “小喻啊,你过来一下,你们班的邱非打人了,你过来签个字把人领回去。”不好的预感实现,喻文州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没有多说什么,起身便赶向主任办公室。

    要说邱非会无缘无故打人,喻文州是怎么也不会相信的,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见到满脸是伤的邱非和一旁毫发无损嚣张跋扈的石家大少爷的时候,他便彻底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主任,我觉得这次的错不会在邱非,您不能……”喻文州想要替沉默,或者说没有话语权的邱非辩解,却被教导主任打断。

    “小喻,你就别管了,签字吧。”教导主任的话说的很明白,他们明显是知道真相的,但由于当事人的身份,校方强行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主任,但是……”

    “这个邱非想偷我的东西,还想打我,就记个过算是便宜他了。”大少爷忽然插嘴,语气充满了权势的味道。“还是说,把你那个哥哥叫来,让他跟我们谈?”

    “……”邱非咬着牙,没有回答,而大少爷的话却还在继续。

    “你那个哥哥也真是蠢,乖乖在我爸爸的地盘上安安分分的混口饭吃就得了呗,好处少不了他的,可他偏偏要搞事,这可怪不得我们了。”

    此话一出,邱非本就攥紧的拳头又用力了几分,指甲险些划破掌心。喻文州更加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他急忙按住邱非的肩膀,将他稍稍拉近自己一点,低声问道:“用不用找你的家人过来?这不是你一个人能处理的事情。”

    “不,别告诉叶修哥。”邱非的反应却异常激烈。

    “为什么?怕他骂你?还是他也解决不了?”喻文州耐心的问道,隐隐的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不是的。”邱非摇了摇头。“叶修哥够忙的了,我不能给他添麻烦。”

    喻文州这下算是听明白了,于是他微微弯了弯腰,柔声道:“那你觉得他会希望你一个人面对这么多不公平的事吗?他会不会心疼你?”

    “……他从来不会不管我的。”邱非低着头,声音闷闷的,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掏出手机给备注为邱非家长的从未播过的号码打了电话。

    喻文州的电话中简单的叙述了事情的大概,那边的男人沉默了片刻,然后礼貌的说道:“给老师添麻烦了,我马上到。”

     这个声音中透出的是干净和温和,说实话喻文州并不想把声音的主人往这个黑暗的圈子里带入,但刚才几个人的对话中还是昭示着那个人的身份。不会简单。

    没过几分钟,楼下便传来了摩托马达撕裂空气的声音,一个穿着黑色休闲装的男人随后推开了办公室的门,男人朝喻文州点了点头,然后便看向邱非,邱非攥紧了拳头,头低的几乎看不见脸。但随后,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发顶,邱非惊讶的抬头,两道温柔的目光便闯进他的视野。连受伤时都不曾掉过一滴眼泪的邱非,此刻竟红了眼眶。

    “叶修哥,对不起,我……”

    “你道什么歉呀,要错也是那帮作死的小家伙,他们要是乖乖的,哪儿这么多事。”叶修没有让邱非的话继续下去,半挑衅意味的说给旁边的大少爷听。

    “你!你算哪根葱?敢这么跟我说话,信不信我爸让你在这里永无立足之地!”大少爷哪忍得了这个气,立马气急败坏的骂了回去。

    “就是我这根葱,也有可能让你老爹这么多年的事情败露出去,谁让你们那么蠢?谁让谁过不下去还是另说呢,别太嚣张了,小鬼。”前半句还带着轻松调侃的意味,而后半句,则是纯纯的警告,那双有点耷拉而显得慵懒的眼在这一刻忽然凌厉起来,甚至目光可以刺透对面的人。未经世事的温室小花哪经得起这班恐吓,小脸瞬间就白了,他“你”了半天硬是再说不出一句话,叶修也不理他,直接对教导主任说:“主任,我觉得到底这么回事你们最清楚,至于你们怎么做,就是你们自己的判断了。”说完,叶修收回了剑一般的目光,整个人重新变得柔和起来,他牵起邱非的手,大步的离开了办公室。

    “喻老师,学校的医务室在哪?”看邱非脸上伤的不轻,于是叶修向旁边的喻文州询问道。

    “我带你们去吧,只是这个时间校医室的老师可能已经下班了。”

    “没关系,有药就行。”叶修对此不是太介意。

    医务室的门是锁着的,喻文州特意去找门卫要了钥匙,这才把门打开,放两人进去。里面自然是没有人的,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找到药箱,被叶修轻轻的接了过去。喻文州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叶修小心翼翼的替邱非擦药。

    “怕给哥惹麻烦,没还手?”叶修一边往医用棉上撒着药水,一边问道。

    “嗯。”邱非应了一声,没有过多的回答。

    “好孩子。”叶修毫不吝惜自己的赞扬,手上的动作更加仔细几分。

    上完了药,叶修又仔仔细细的把东西塞回药箱里,都收拾的整整齐齐才放回原处,对邱非说:“你先回去吧,你沐橙姐姐在下面等你,我去给你拿书包。”

    邱非点点头,乖巧的一个人下了楼。剩下叶修和喻文州把门重新锁好,这才一起往下走。

    “这回给喻老师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叶修带着歉意的笑笑,喻文州急忙摇摇头,说道:“哪里,是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学生,让他受委屈了。”

    “不过麻烦归麻烦,喻老师应该是一点都不无辜吧?”可叶修却画风一转。

    “叶先生这是什么意思?”喻文州似乎是猜到了什么,试探性的问道。

    “要说的话,这事本来就是你们蓝雨的错,把那么个小魔头放在这里还不看好了。”

    猜对了,可是没奖励。喻文州苦笑。“您是什么时候猜出来的?我从来没在现在的蓝雨露过面,到底是什么让您看出了我的身份?”

    “哥好歹也是侦探啊,你们蓝雨那个黄少天也算是跟我有过合作,就他那个嘴,我还猜不出来他那个神秘的队长是谁吗?”叶修故作无奈的摊了摊手,算是解释完了。

    喻文州狐狸一般的神情中透出一丝的不信任。虽然黄少天是很话痨没错,可他不可能蠢到什么都说,除非那个人是可以知道这一切的。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猜到叶修的身份了。但喻文州却没有直接去证实自己的猜测,只是妥协一般的说:“好吧,那前辈打算怎么处置我呢?”连称呼都换了,他相信对方能够听明白。

    “作为惩罚,我要你诚实的回答我一个问题。”叶修精明的目光暴露了他就是在坑人的事实,也毫不避讳的承认了喻文州的猜测。

    “……我想前辈不会问什么有违我职业道德的问题吧?毕竟你应该不想让我去死。”喻文州露出了标准的喻式微笑。

    “别紧张啊,不是什么太过分的问题。”叶修倒是被喻文州给逗笑了,“在暗处服务了这么久,什么时候回蓝雨本部啊,喻队长?”

    喻文州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竟然会问这个问题。“嗯,快了吧,既然前辈也盯上了这个人,那么我想解决掉也就是早晚的事了。”他如实回答道。

    “好,我加油。在这之前,我们家邱小非就拜托你啦~”

    晚上,邱非一个人窝在房间里,忽然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然后,自己的房门被人敲了敲,邱非急忙坐直了身子,回应了一句请进,外面的人才轻轻推开了门,走了进来。

    “沐橙说你找我?”叶修径直走过来,坐在了邱非的身旁,问道。

    “嗯,今天,我拍到了一些东西,不知道有没有用。”说着,邱非拿起床边的手机,按亮了屏幕,递给叶修看。上面是一张稍微有些模糊的照片,能看出是由一堆红色条纹组成的花的图案。

    “你在那小鬼身上发现的?”叶修若有所思的问。

    “对,那张卡片就放在他的文具盒里,我去拍的时候被他发现了,他就顺势说我要偷他东西。”邱非回答。

    “干得好,我们邱小非可立大功了。”叶修有些欣慰的夸奖着,将自己悉心疼爱的孩子揽在怀里。一个计划的雏形在他的脑海中形成。

    阴雨连绵。

                                          ——第一章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明白。这一章主要是叶和喻两个心脏互相猜测身份的剧情,至于叶修是怎么猜出喻文州的,这个之后会有前篇番外,邱非的身世和他与叶修的关系还没想好是放在正剧里还是写番外,这个再说。邱小非找到的东西是个伏笔,很快就会写到。下一章正式进入推理模式,热腾腾的案件即将出炉~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