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7)


酒吧店主叶X刑警喻
(莫凡首秀扑街系列hhh)

    莫凡真的很绝望,作为一个名扬四海的神偷,竟然接连好几次失手。被派来专门追捕他的蓝雨警队他是不怕的,反正连正副队长都是一个手残,一个话唠,不足为惧,但真正让他失手的,是蓝雨队长特意请来的,一个酒吧店主兼他男朋友的叶修。
    莫凡很擅长潜入,叶修便关掉所有防护系统大大方方的放他进来。他懂得等待时机,叶修就坐在那边一边打游戏一边跟他耗时间。他从来不对他看中的猎物对外公布太多,可叶修每次都能猜到他的兴趣。最令他忍受不了的是,每次他不得不放弃目标选择逃跑的时候,叶修总会抽出一把钢制的雨伞挡住他的去路,这时喻文州也一改往日的手残,在控制室利用各种系统配合叶修。
    但莫凡”拾荒者”的名号也不是白得的,他的三板斧也能和叶修周旋几下,更何况那两人根本不会逼的太紧,大有玩猫捉老鼠的架势。每当他快跑掉的时候叶修便会问他,“你是想来兴欣做事,还是被文州抓起来呢?”当然是哪个都不选!他凭什么要去那个酒吧给人打工?
    被问的次数多了,莫凡也有点好奇兴欣是什么样的地方,更好奇叶修是怎么和一个警察测到一起的。于是他便换下了行动时用于隐藏身份的类似于忍者装的夜行服,穿上了正常的生活装,在傍晚一个人走进了兴欣酒吧。
    他微微扫视了一圈,这里跟普通的酒吧看起来没什么两样,在吧台内侧坐着一个绑着马尾的女人,莫凡听到有人叫她老板娘才知道她的身份,调酒的两位姑娘也长得极漂亮,只是一个总挂着甜甜的笑,一个却一直抬头看向大门的方向,似乎等的有点不耐烦。
    叶修,不在呢。莫凡想。
    就在这时 门外传来了不算太大的马达声,声音停下来,两个身形相仿,但一个放荡不羁,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一前一后走了进来,门口拿着手机玩儿游戏的不良模样的男子立刻跳了起来。
    “老大你终于回来了!大……喻老大你也在啊!”不知为什么,莫凡觉得这个人刚开始是想叫大嫂的。
    “嗯,包子,今天没人闹事吧?”叶修一边向里走一边问。
    “没有!有我在,谁敢来闹事啊?”包子似乎很骄傲。
    “好,文州你先坐,我去看看小乔他们有没有破掉我的系统。”
    “用你那种让人看了想吐血的防御系统做教学,会不会太残忍了啊叶神?”虽是这么说,喻文州眼中却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同情。
    “这个对他们来说正合适,再说文州大大当年不也是十分钟就把它破了吗?”叶修笑着回答。
    “叶修,你要求我50发全中,我已经做到了,跟我比一场。”调酒的短发姑娘拦住了他。
    “小唐你饶了我吧,我这帮蓝雨码了几个小时的程序,还帮他们找了一下午资料,你再来我可真的要英年早逝了,想要PK找黄少天啊,他可是最乐意的。”叶修无奈的摊手,顺带坑了把恋人的队友。
    “我们可没有求着前辈帮忙,下次不找你就是了。”喻文州装作生气的样子。
    “唉别呀,文州你怎么也欺负我?”叶修也摆出无辜可怜求抱抱的样子,惹得喻文州哭笑不得。
    “少贫嘴,快去吧一番他们大概也等很久了。”叶修点头,转身进了酒吧的内间。
    这个时候苏沐橙走到喻文州身边坐下来,显然是趁着叶修不再来打听情报的。
    “喻队,你和叶修哥一直追着那个小忍者是想干嘛?”莫凡着一偷听,倒是听到了自己。
    “叶修说这个人是个人才,挺适合兴欣的,与其逮捕他,不如让他来这里发挥所长。”
    “就像这里的大家一样?”
    “对,一样。这么多年,叶修的性格还是没变。”喻文州微微抬头,似是在回忆些什么,“要不是这样,也许他也不会认识我,要不是他,我大概就会被认为是个杀人犯了。”
    “那时候夜修哥明明不认识你,却还是那么努力帮你洗脱冤罪,甚至和那些暴徒们一挑十几打了那么久,连却邪都断了,现在想想也真是缘分啊,亏了这样,哥哥的伞才能重见天日,也算是件好事。”
    “唉,现在的小孩子真厉害。”叶修的声音由远及近,“你们俩说什么呢,这么高兴?”
    “ 没什么啦,你们聊你们聊~”见叶修回来了,苏沐橙立刻让位,收到了叶修的一个白眼。
叶修在喻文州身旁坐下,还没等作文,喻文州便侧过来将自己挂在他身上,倒是吓了叶修一跳。
    “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主动。”
    “没什么,想到了过去而已,你不喜欢?”喻文州狡猾的一笑,如同一只纯白的狐狸。
    “怎么会呢?文州大大什么样我都喜欢。”
莫凡有点看不下去了,揉了揉自己半瞎的双眼,付了钱走出了兴欣酒吧。
    要不,下次再被抓 就答应了吧?虽然有点闪,也许需要准备几个墨镜。
    莫凡,有些崩溃,有些妥协,又有些期待地想。
      
                          ——End——

@浅月依旧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