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8)

医生叶X病人喻

假的喻黄和伞修,文风清奇,结局甜的虐。

    叶修是喻文州的私人医生,至少现在是的。
    喻文州因为一场意外,双眼暂时失明,而叶修则是被请来照顾喻文州的医生,24小时的那种。
    但他们之间的医患关系很快就变了味道,大概    是因为,同病相怜。
    “我喜欢的人,他结婚了,当着我的面,亲吻了别的女孩。”双眼被白色纱布盖住的喻文州抬头望着天花板。
    “我喜欢的人,他死了,再也见不到。”叶修与他望向同一个方向。
    “那我们两个寂寞的人凑在一起,是不是也不错呢?”喻文州露出一丝苦笑。
    “嗯,在一起吧。”
    这似乎是最荒唐的理由,但两人确实是成为了恋人。
    但这一切也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两人还是睡着同一个房间,只不过有两张床变成了一张。喻文州说喜欢被叶修拥抱着入睡,因为这样的温度,会让他在梦里见到那个人,而叶修说,抱着你,就好像他还在。
    早上,叶修会比喻文州早起半小时,在厨房准备早饭,看时间差不多,才把还窝在被子的喻文州叫醒,抱他起来,替他穿好衣服,再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到饭桌前,将桌上的菜说一上遍,然后一口一口的喂喻文州吃,喻文州曾笑着说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手残了呢,叶修只是笑笑,不以为意。
    吃过早饭叶修就牵着喻文州来到书房,让他在椅子上坐好,然后温柔的将喻文州眼睛上那长长的白色绷带拆下来,取出放在盒子里的药,在手心稍稍暖了一下,然后用修长的手指沾着药膏均匀的涂抹在喻文州的眼睑,喻文州忍不住咯咯的笑了。
    “笑什么?”
    “我在想要是他的话,一定会弄的我满脸都是。”
    “所以说没学过医的就是不行,要是他的话,涂的一定比我还好。”叶修低头亲吻喻文州的唇,喻文州也抬头回应,加深了这一动作。直到叶修退后了一些,将新的纱布缠绕在喻文州的眼睛上才算结束。
    “你说,我什么时候能看见?”喻文州又一次问道。
    “半个月吧,别急啊,反正你喜欢的那个出差去了半个月才回来,保证你能赶上。”
    喻文州点点头,没再说话。
    中午做饭的自然又是叶修,还是那样细致地一口一口的喂,还不是吹一吹,怕烫到人。
    “叶修,你喂过他吗?”喻文州忽然问道。
    “……没,但是他这么喂过我。”叶修手中的动作只顿了一秒,又继续自己的工作。
    “我也好想这么喂他。”喻文州叹了口气,将自己靠在了叶修的怀里。
    下午喻文州不想动,于是坐在沙发上,让叶修读小说给他听。
    不得不说,叶修的声音很适合读故事,是那种带着磁性,却又充满感情的语调,书是叶修随便选的,但他拿到的正是对于喻文州现在的胃口,是悬疑故事。两人就窝在沙发上,一个读一个听,还不时一起讨论案情,一下午的时间如白驹过隙。
    暮色降临,叶修合上告一段落的书,如往常一般,带喻文州出去透透气,虽然喻宅也有花园,但在喻文州同意的情况下,叶修更愿意带他到外面去,在大马路边沿行道树前进,去听路人交谈的声音,汽车驶过的声音,风吹过的声音。
    晚上,喻文州和叶修会躺在同一张床上,面对面拥抱彼此,交换一个浅吻,再进入各自的梦乡。
    时间总是不给任何人怀念的机会,半月的日历一张张薄去,最后只剩下无奈的叹息。
    “今天,你就可以不必再缠着纱布了。”叶修小心翼翼的替喻文州拆着,语气还是那般温柔,仿佛什么都不会改变一般,“他是今天回来吧,去接他?”
    “嗯。”喻文州点头。
    “我就说不会耽误事。”叶修似是轻笑了一声,将白色的绷带丢到了一边,“好了,睁眼试试看。”
    喻文州如新生婴儿一般,试探着睁开朦胧的双眼,久违的光线进入黑色的瞳孔,一张带着笑意的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他第一次真正的了解叶修的样貌,与自己想象的竟有几分相似。
    “能看清吗?”叶修问道。
    喻文州点头,将头靠在叶修的肩膀,却被叶修不留痕迹的推开。“下午三点的飞机,注意安全,不用我送你了吧?”
    喻文州摇摇头,看着叶修离去的背影,知道这个人大概不会再回来了,心里有些空的难受。
下午三点的时候,早已不在喻宅的叶修下意识的看了看表,反应过来后又自嘲的笑了,却没想到在此时此刻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叶医生,我不舒服,你能来一趟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应了一声,起身出门。
    宅子的大门是开着的,叶修直接走了进去,在卧室找到了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的喻文州。
    “哪里不舒服?”
    “这里。”喻文州将手扣在心口。
    “……过来。”叶修单手抱住了乖乖走过来的喻文州,另一只手替他擦眼泪。“你这眼睛才刚好,不能哭知道吗?”
    这下真的是栽了。拥抱彼此的俩个人,不由自主地同时想。

                  ——End——

点小心心和小手手的都是小天使

@浅月依旧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