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黄七夕贺文〗你唱歌真好听,作我男朋友呗~(下)

上篇https://nangechuyu824.lofter.com/post/1eecad51_11042e80
@浅月依旧

正文
“哥一定要出现吗?”YY上,黄少天清楚的听出了叶修语气中的郁闷。
    “叶修你不是说你不介意性别暴露吗?”陈果气急败坏的说。
    “不是性别是事儿,哥这么久没都没出现在直播间了突然回来怕吓着人。”
    “什么叫回来啊?”黄少天精准的捕捉到了关键词。
    “额,就是四年前,我以一叶之秋的身份参加过发布会啊。”
    “一叶之秋?那不作者吗?”黄少天激动地大叫。
    “嗯,就是哥写的,厉害吧?”
    “那你为什么要换一个身份啊?”也是才知道的陈果震惊的问道,要知道当年她还是一叶之秋的粉丝来着。
    “因为设定差的太多怕吓着人,而且,让人知道哥这么全能,让其他人怎么混啊?”
    “老叶有你这么不要脸吗?怎么你会唱歌会写文就了不起了啊?”经过这么久是交流,叶修甚至黄少天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的特点,十分公报私仇的把黄少天推下了麦,并且在他刷文字泡之前禁了他的言。
    于是,叶修参与发布歌会的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当天的盛况,陈果真是做梦都能想起来。
    这次歌会的主持人是负责广播剧策划的staff戴妍琦,她活泼的性格特别适合活跃气氛,所以在这次歌会的主角到来之前,直播间里也完全不冷,大家都在积极的刷着弹幕,祝福着《荣耀》广播剧。其中也不乏有人刷起了夜君cp,并期待着一会两位金童玉女的互动。
知道事情真相并且是个深资腐的戴妍琦笑而不语。
    晚上七点整,剧组的cv纷纷上线,一个一个的跟听众们打着招呼,大家都热情的回应着,直到君莫笑在做自我介绍时,刚一开口,全场一片静默。
    “君莫笑大大,是男生?”终于,有一个名叫“君莫笑大大嫁我”的人打破了沉寂,并且瞬间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君莫笑大大我的嫁”。大家这才回过神,开始了又一波刷屏。
    “等等,你们不觉得君莫笑大大的声音很像一个人吗?”终于有一个小粉丝注意到了重点。
    “这么一说,你们不觉得君莫笑大大的声音很想当年的一叶之秋大大吗?”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暴露了!”看到这里,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烦烦,什么叫暴露了?我也没想瞒着呀,要不然今天我就不来了。”
    于是弹幕上出现了,“啊啊啊原来君莫笑大大姓叶!get!”
    “烦烦什么的太有爱了!”
    “原来夜雨大大和笑笑真的这么熟啊,看来夜君cp还是有望的!”
    “什么呀,明明是笑笑更攻一点好吗?怎么也是叶黄啊!”
    “对啊,明明就是叶黄!”
    看着剧情一点点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戴妍琦心花怒放。
    介绍环节结束,便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歌会嘛,当然是以唱歌为主,两位唱见便要打头阵。
    “你们都听了我的女声那么久了今天就换本音吧。”叶修轻笑着说。
    “老叶咱们来PK吧,你一首我一首,看咱们谁的支持率高。”黄少天不甘寂寞的挑事儿。
    “行啊,到时候输了可别哭啊。”叶修笑道。
    “谁会哭啊!不对,我才不会输呢!”但是,看到弹幕上各种“黄少别怕,哭了还有叶神亲亲抱抱举高高”之类的,黄少天彻底说不下去了。
    “我唱个什么呢?”叶修一遍思考一边看着弹幕里的推荐,最后选了一首童话镇。与以往那柔然且有几分甜美的声线不同,叶修的本音中透出一种隐隐的霸气,却又充满了温柔,给人一种可以依靠却又不会太过强硬的感觉,弹幕已经被刷爆了,各种表白和求治疗。
    一曲终了,大家甚至意犹未尽,吵着要再来一首。
    “下一首可就该烦烦了,我要是抢了他的活儿,他不得吵个三天三夜啊?”叶修巧妙地转移了话题,然后把麦交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愤懑的想捶桌子,但一想桌子上还有电脑,只好放弃。
    “老叶你给我等着。”他只是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便去选歌。
    黄少天选的歌特别有他个人的风格,《权御天下》,一首能让无数人唱断气的歌,对于语速爆表的黄少天来说根本不是事儿,一曲终了,听的人累得够呛,他跟个没事人似的。
    “怎么样怎么样这样老叶服不服服不服!”黄少天瞬间开始挑衅。
    “具体怎么样要大家来说嘛。要是你输了,是不是得表示点什么呀?”叶修心脏的笑笑。
    “那你输了呢?你输了就给我爆照!”黄少天大放厥词。
    “行啊,你输了你也爆照。”叶修无所畏惧一般,“各位小伙伴们,刚才不是还在刷叶黄cp吗?要是让黄少天爆照,我就去找他,给你们发合照,怎么样?”
    弹幕瞬间爆炸,要知道,这两位大神可都还没爆过照,第一次就合照,真是不能早好!黄少天气急败坏的喊着,“混蛋你这是作弊!”
    “这叫战术,愿赌服输啊。”
    比赛的结果自然是叶修完胜,大家疯狂的刷着cp合照,叶修神秘的留下了一句“等着”,然后便没再出声,黄少天心里也没当回事,怎么着你还能找到我呀?
    可没想到还真就找到了。没过多久,黄少天听到了寝室的门被人敲响的声音,离门最近并且没有在忙的喻文州起身去开门。
    “叶神。”黄少天听到喻文州这么说,他好奇的抬头去看,是一个神情慵懒似乎有些没睡醒的男生。
    “嗯,文州,我找少天。”然后黄少天就听到了那人提到了自己的名字。
    “嗯,我知道,他在那呢。”喻文州了然一笑,给他指出了黄少天的位置。
    “少天还没爆照呐?可要愿赌服输啊。”
    “你是……叶不羞!”黄少天一下子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嗯,是我。”叶修的笑容忽然明朗起来。
    “你怎么在这?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还有你和文州是怎么认识的?”
    “叶神是咱们学校的研究生,我作为学生会的成员偶尔也会跟叶神有学术上的交流。”喻文州替叶修回答。
    “至于知道你的话,你的特征太明显了,跟文州聊天的时候我就猜到他室友是你了。”叶修补充道。反正已经来了,叶修也懒得回去,直接在黄少天的寝室,就着黄少天的电脑参与直播。
    接下来他们就聊起了关于音乐的话题。到了游戏环节,场控把嘉宾的麦打开,大家都听见了他们在聊天。弹幕里瞬间炸开。
    “他们竟然住的这么近!会不会同居啊啊啊啊啊!”迷妹们集体化身土拨鼠在激动。叶修看了一眼爆炸的弹幕,翘起嘴角,说:“我们在同一所大学读书而已。”可是弹幕却不停在刷,玩游戏的大家也调侃起来。
    “原来只知道君莫笑是学霸,没想到夜雨也是大学霸啊。”
    “啊,霸气温柔学长X话唠炸毛学弟,这设定太萌了!求cp发糖!”某只小迷妹在弹幕上喊道。
    “站定叶黄!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吃苦!”
    “叶黄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好啦好啦,我要出去买点夜宵,就先下麦了,大家玩的开心,我不在就不要再刷了呦。”黄少天说完就关了麦。

    “走吧,君莫笑大大,陪我买夜宵去。”黄少天拽着叶修的衣服走出去了寝室。喻文州看着他们的背影,向郑轩眨了眨眼睛,嘴角一抹不经意的笑。郑轩疑惑地看了看喻文州,没懂什么意思,只觉得自己压力山大。
    大学旁的小吃种类繁多,味香飘在整条街上,给大学的外围带来了味觉的享受。黄少天本来只是想和叶修出来透透气散散步,闻到味道的同时也听到了自己肚子叫的声音。叶修也听到了,笑道:“原来你真的饿了。”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别过头,不好意思地小声说了一句:“不然你以为我和你出来锻炼身体啊?”
    这所大学的小吃街很有名,不止周边的住户,就是住很远的人也会来,晚上的人更是一个接着一个。叶修没回答,只牢牢地攥住了黄少天的手,带他向人群里走去。
    黄少天感受到手被叶修攥的很牢,在小吃街霓虹灯的闪烁和烧烤的烟雾下,他看到叶修的背影不那么清晰了,而手上的感觉却更加真实,这让黄少天心里痒痒的,他挠了挠叶修的手掌心,“我想吃这家的。”因为周围人实在很多,声音很嘈杂,叶修没有听清,继续拉着黄少天往前走。黄少天看叶修没理自己,踮起脚尖,抚着叶修的肩膀,爬在他耳朵边“老叶!我要吃这家!”黄少天温热的气息在叶修的耳边,弄的叶修心里也痒痒的,耳朵感觉有点烫,好在霓虹灯为叶修遮盖他的脸红,黄少天没有发觉。叶修转头,看见黄少天正抬头看他,“好,我们就这家。”
    吃饭时,黄少天和叶修都偷偷看着对方吃,吃的很慢。饱腹后,小吃街却还没回归沉静,还是有很多人。叶修向黄少天伸出手,好像没觉得两个男孩子牵手有什么奇怪,黄少天心里小挣扎了一下,还是拉住了叶修的手。黄少天提出在周围逛一逛再回寝室,也不知为什么,这次吃的时间比以往和卢瀚文他们出来长很多,或许是今天有点饿了吧,黄少天想。
    叶修觉得也好,和黄少天谈起了关于录歌软件的话题。走了很远,两个人好像没意识到似的,手仍在紧紧握着。黄少天只顾着聊天,没注意走到了哪里,回过神来发现距离学校已经过了几条街了,忙拉住叶修“这都走远了,再走我该记不住路了,要不我先回去吧。”说完就要把手撒开往回走。
    “这是去我家的路,不上去坐坐?”叶修笑了笑,又拉住了黄少天,“我家有很完善的录音设备,有我刚刚给你推荐的那款。”黄少天眼睛亮了起来,可以看到君莫笑的房间了啊!
    “那我要去看看!”上了楼,叶修要拿钥匙,才松开了黄少天的手。进了屋,黄少天发现门口只有一双拖鞋,说明叶修没有女朋友和他一起住。叶修仿佛看出了黄少天心里在想什么。
    “我平常就一个人住,也没收拾屋子,那双拖鞋你先穿着,我光脚就行。”说着光脚走进了他录音的房间。
    “这屋就是我录音的地方。”,叶修抬头看了眼时钟,已经十点了。“现在也很晚了,再回去会打扰你室友休息的。而且现在门禁也过了,你回去也会被宿管大爷发现的,所以你今晚就留在这吧。”
    “那也行。”黄少天爽快的答应,心里还有一点小兴奋。
    “诶对了,刚才出门之前咱们说什么来着?锻炼身体对不对?”叶修冷不丁的来了一句,把黄少天吓了一跳,此刻浮现在黄少天脑海里的,全都是锻炼♂身体 ,之前那帮家伙说什么来着,啊对,运♂动。
    黄少天越想越害怕,脸色也有点发白,他的不对劲立刻被叶修注意到。
    “怎么了?不舒服?那就算了,刚吃完饭跑步什么的也不好。”
    黄少天这才知道自己误会了,暗骂自己白痴,心里却又有一点失落。
    “想什么呢?”叶修拍了拍黄少天有些呆愣的脸,却发现本来有点惨白的脸瞬间红了,“哟,少天大大这是想歪了呀?”叶修忍不住笑了。
    “我,我才没有期待什么呢!”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后悔了,可是现实中没有撤回键,只有他越来越红的脸。
    “我,我困了,我要睡了。”黄少天猛然转身,想要逃离这个诡异的气氛,却被叶修牵住了手。
    “少天大大,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叶修用黄少天从未听过的温柔的要滴出水来的声音问道。
    “七,七夕嘛。”他当然知道,剧组也是特意选了这一天做的直播。
    “不过咱们俩好像没什么资格过这个节啊,不是太可惜了吗?所以,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过这个节?”叶修贴着黄少天的耳朵轻声说着。
    “……”黄少天没有回答,他的脑海中闪现出一种可能,却又不敢相信,直到他听见了那个人更加迷人的声音。
    “少天,你唱歌真好听,做我男朋友呗。”
    黄少天沉默了三秒,然后缓缓转过身面对叶修,他的脸依然红扑扑的,神色中却透出了喜悦和坚定。
    “叶不羞,既然不能跑步,我们来做点别的运动,怎么样?”
    “呵,那么多人讨论咱们俩的攻受关系,今天也该让你知道一下了。”叶修狡黠的笑着。
    叶修轻轻脱下黄少天的衣服,发现他有点轻微颤抖,“少天别怕。”叶修轻笑,”我会很轻的。”
    “谁说我怕了?我才没在怕的…我…我也是身经百战的!”黄少天嘴硬。
    “身经百战?”这个词让叶修很不舒服,扯衣服的动作也用力了几分。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立刻明白他是误会了,急忙解释,“我……”
    “好啦,别紧张,没有不信你。”叶修这次发现自己不够冷静,赶忙安慰身下眼眶有点红的少天。
    “嗯。我只是你一个人的。”黄少天抬头,主动吻了上去。
   
    后来,君莫笑不知道为什么,终于开了直播,可能是已经不在乎掉马甲了,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但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叶修男神经常和黄少一起直播。真是一口甜甜的官方糖啊。
    直到有一天,少天出了首新歌《夜雨声烦》,编曲作词都是他自己,迷妹们称他为一体机黄少。
    在一个名叫兴欣的直播间里,黄少天听到了自己的歌,不禁自夸道:“这歌真是太好听啦!”文州忽然说了一声:“你猜谁在直播?” 少天急忙问道:“谁啊谁啊?” 文州无奈叹气:“你听。”
    其实,这是叶修的直播间。然后黄少天就听到叶修说:“可能…大家喜欢听我的《一叶之秋》”
    黄少天有些不解。“老叶讲什么呢?”于是他凑近一看, 弹幕正在刷:唱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结果他听到叶修说了一句:“啊?夜雨声烦啊?这个,不好意思我真没听过。 希望大家不要逼我唱我不会的歌…谢谢大家啊…等会儿给大家带来《君莫笑》。《大漠孤烟》?调太高了唱不了,一会降一下调吧。”
    然而叶修不知道此时的少天已经炸毛了:“他没听我的夜雨声烦被我逮着了!我打电话给他!”
    说着少天就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手机敬业的嘟…嘟…嘟的响,一旁伴随着少天的冷笑。
     老叶:“喂?”大概是完全没意识到危机。
    少天突然提高好几百分贝怒吼:“喂!”
    老叶:“……”
    少天:“喂!!你刚刚说你没听我夜雨声烦!被我逮着了!你它咩的!再见!!!” 这一刻,叶修似乎听到了喻文州越来越大的笑声。
    老叶瞬间慌了:“哥有算听过两遍啊……”
    炸毛的黄少毫不犹豫打断:“再见!”
     “我不是……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一首歌字那么多?”
    炸毛的少天继续打断:“再见!你没听过!!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听了!我真听了!直播还听了呢。”    
    黄少稍微平静了一点。“哦,直播还听了呢……好吧那就原谅你了。”
     老叶赶紧附和:“对啊,昨天直播的时候还听了呢。”
    黄少:“那就原谅你了再见。”
    然而,很让人绝望的是,弹幕拆台:“不对啊,昨天直播听的不是夜雨声烦,是沐雨橙风啊!”
    黄少立刻黑化:“那就没什么好聊的了再见!”
    从此,大家进叶修的直播间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没有听过夜雨声烦!!” 终于有一天叶修忍不住了:“哎呀能不能别砸哥场子好吗,我这儿人多呢,直播呢,不能这样吗……”
    喻文州得意的笑着,“好吧那就这样,不打扰你了。”
    然后不知为什么叶修作死的说了一句:“我是真不会唱,真的不会……”
    这句话恰巧被黄少天听到,于是再次炸毛:“我知道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听过!!”
    同寝室的卢瀚文等人笑成智障。 直到喻文州在笑声中提醒他们两个都在直播,这一现象才有所缓解。
    叶修之后投降:“好吧好吧,我错了好吧。我说错了好吧。”然后文州便没有在浪费电话费:“就这样,挂了啊。”
    以为危机解除的叶修实在是太天真了,他没意识到他们的电脑还在他的直播间里,挂了电话嘟囔了一句:“什么鬼啊?”于是 黄少再次炸毛:“打电话打电话,他说我什么鬼啊!这次用我的打!”
    屏幕前的小迷妹们笑得更加心照不宣,果然,今天的叶黄也很甜呢~
                                                        ——End——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