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5)


猎妖者叶X妖狐喻

赶着十一来一个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文hhh

    要说到现在的猎妖师,大概在路上随便拉个人他都能给你讲上三个时辰,其中说的最多的,那就一定是被封为斗神的第一猎妖师叶修了。
    叶修跟大部分的猎妖师不一样的是,他从来不猎杀没有害过人的妖,无论委托人开出多高的价。再一点就是他并没有式神,从来都是一个人走南闯北,一杆却邪所向无前,听知道些内情的人透露,叶修曾经有一个要好的妖怪朋友,可那妖怪不知为何死去了,叶修便再也没有找过式神。
    天空下起了细雨,却没有半片云彩,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暖洋洋的。小巷里,传来了孩子们惊喜又好奇的声音,老人们慈祥的笑,告诉他们,这是太阳雨,狐狸的女儿出嫁时不希望被人看到,便降下一场太阳雨,在雨雾中乘着轿子向前。
    而叶修刚接下的任务,就和这场太阳雨有关,准确来讲是语的另一边,白狐家的女儿今天要嫁到赤湖家去,而那赤狐妖前日在人间会坏了树间宅院,到了财宝无数,那村人恼羞成怒之下,请叶修来给赤狐一些惩罚。
    借着雨势,叶修悄悄溜进了白狐新娘的花轿,刚准备捂住小姑娘的嘴,看清了眼前的人,倒是乐了。
    “见过狐嫁女的,怎么儿子也能嫁啊?”
    “叶神不先说说随便闯进姑娘家的花轿的用意吗?”眉目清秀的少年反问道。
    “哟,认识我啊?”叶修倒是有点惊讶。
    “现在妖界谁人不识叶神的大名,我知道并不奇怪,想来叶神会出现在这里,是与那赤狐前几日的行为有关吧?”
    “小狐狸就是聪明啊,那我揍他一顿你介不介意?”
    “怎么会?今日出嫁的本来应该是家姊,但姐姐不愿意嫁给那个作恶成性的赤狐,就托我去把事情搅黄,叶神也算是帮我的忙了。”似乎才刚成年的小白狐笑着说道。
    “这样啊,那就合作愉快吧,叫什么名字?”看着小狐狸带点狡黠的笑叶,修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轻柔的动作,差点把小狐狸的耳朵逼出来。
    “喻文州。叶神不觉得咱们两个人太重了是会被外面的人发现的吗?”小狐狸,有些红了脸,急忙转移话题。
    “那就麻烦文州大大变成狐狸喽~”相比起脸越来越红的喻文州,叶修更像是身经百战。
     不过变成狐狸就不用再跟他说话了吧,语文周这样安慰着自己,然后变成白色的一团,缩在角落里。然而果然还是他太过天真,叶修手臂一伸,十分自然地将他放在腿上抱着,喻文州已经 不想去计较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了。
    好在尴尬总是不会持续太久的,轿子缓缓落下,想来是到了地方,喻文州重新化作人的模样,火红的嫁衣衬得他皮肤格外的白皙,他想自己盖上盖头,却怎么也掌握不好角度,叶修看不下去他那笨拙的动作,伸手接了过来替他盖好,然后自己躲到上面他人注意不到的地方。
    轿帘被人掀起,叶修用口型说:去闹一场,剩下哥来。喻文州微微点了点头,跟着红娘走了出去。
    那赤狐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家伙,没等红娘走完程序就迫不及待地去掀喻文州的盖头,喻文州如同料到一般的敏捷的向后退了一步,自己掀开了遮挡住视线的红布,反手抽出藏好的短剑,将赤狐一把扯过,把短剑架在他的脖子上。
    “哟,小美人儿身手不错嘛。”没想到这家伙一点也不紧张,“不愧是白狐家的血脉,男孩儿都长的这么好看,别怕小美人儿,把剑放下,哥哥照样疼爱你。”
     喻文州不屑的冷哼一声,持刀的手没有动,但下一刻一把冰冷的短刀准确地刺入了喻文州的肚子,下手之快让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是什么时候动的手。喻文州不禁想,这家伙还真比传言中要厉害很多,要是今天一个人来的话大概就要交代在这里了,不过,外面可还有一个人呢。
    叶修没有让他失望,他的念头还没有在脑中走完,一个身影便从外门外窜了进来,几乎快出了残影。
    “这刀是你的吧?还给你。”当赤狐有所反应的时候,叶修已经将喻文州抢进了怀里,一把刀朝着他的眼前飞来,刚险险的躲过,他便听到“再送你一个”,于是喻文州手中的短剑正中他的右胸,鲜血直流。
    “本来呢,你也没杀过人,我象征性的揍一顿就得了。”叶修的眼神轻蔑地撇向他,“但看你这态度,害人性命也就是早晚的事儿,以后再来也麻烦,干脆把你封印送给张新杰做实验得了。”
    “你,你是斗神!”那赤狐看来是吓得不轻,说话都不利落了。
    叶修也懒得跟他废话,战矛一抖朝他刺去,那赤狐似乎还想跑,却被喻文州不下的六星光牢困住。
    “谢了啊文州。”叶修快速单手结印将赤狐封印在一个小瓶子里,不理会四处逃窜的闲杂妖等,发动了一个治愈术为给喻文州疗伤。
    “文州,考不考虑作我的式神?”治疗快结束时,叶修冷不丁问了一句。
    “叶神不是不收式神的吗?”
    “哪儿能啊?这不是才碰到合适的嘛。”
    “那叶神把我的婚事搞砸了,你要怎么补偿我?”喻文州坏笑道。叶修无奈,真是没想到这个孩子会这个时候突然故意无理取闹。
    “嗯,这个嘛……再给你来一场太阳雨怎么样?”叶修也就顺着他的意思故作思考后狡黠的回答。
    “呵,行啊,我等着。”得逞的小狐狸开心的偷笑中。

                      ——End——

@浅月依旧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