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all】初晴后雨(3上)

悬疑paro,详见简介

第三章
 
   王杰希并不是太喜欢有人在他刚起床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尤其是来电人是叶修的时候。他强忍着心中的不爽,还是接通了电话。

    “大眼儿,帮我查个东西,保证你感兴趣”叶修的口气极度自信。

    “什么东西?”听他这么一说,王杰希倒是好奇起来。

    “发你邮箱里了,尽快呗~”
 
   王杰希有些疑惑的点开了自己的邮箱,一张照片不是何时静静的躺在里面,并没有标注发件人。

     还真是叶修的作风。王杰希一边叹气,一边打开了文件,发现图片上出现的图像有些眼熟,他急忙打开自己的工作档案对比,结果却把自己吓了一跳。

    “微草只是个情报局,这么危险的事,你也敢往这送!”王杰希立刻对着手机吼道
 
   “所以我找的不是微草,而是你啊。”那边的叶修似乎是在笑“你信不信我?”

    “……”沉默了片刻,王杰希似是妥协了一般,“你要查‘牡丹’?”

“嗯,是叫这个名字吧?那个倒卖毒品的组织。”

    “给我半小时。”王杰希不再多说,挂断电话,再次调出了叶修发来的照片。

    这明显是什么人匆匆忙忙之下用手机拍下来的,一个装在文具盒里但露出了一大半的电子卡片,上面隐约可以看出是一朵红色牡丹的图案,还有一些特别的花纹记录着即将到来的一次拍卖会的信息。

    这种特别的花纹密码只有组织内部人员和被邀请的人知道,但作为专业的情报人员王杰希要破解出来也不是没可能,毕竟这不是他的第一次被这样要求了。

    所幸这个密码也没有特别高明,只是将其种常见的密码融合在了一起拼凑成了图案,但王杰希也是将将在半小时内完成了破译。

    刚拿起手机打算给叶修打电话,自己房间的门便被敲响了,王杰希疑惑的起身开门 便见到了手提着早餐的叶修。

    “你怎么进来的?”王杰希颇为不爽的问道。
 
   “是我带进来的。”柳菲侧着身挤进了王杰希的视线,“我觉得您应该不会反对。”说着还摊了摊手。
  
   “这不是一大早把你吵起来工作,怪不好意思的嘛,所以就带了早餐来赔罪喽。”叶修笑眯眯的答道。

    “……进来吧。”王杰希叹了口气,将叶修让进了屋,然后忍不住冷瞪了朝他悄悄竖起大拇指的柳菲一眼。

    关上门,王杰希又重新坐回电脑桌前,看着叶修献宝一般在自己面前摆满了食物。
 
   “你就不着急问这个信息吗?”看着叶修殷勤的样子,王杰希无奈问道。
  
   “你先吃,这个比较重要,凉了就不好了。”叶修倒是也不急,只是催他吃饭,王杰希见状只好动起了筷子。

    不得不说,叶修买的早餐还挺对他的胃口的,可能因为曾同是北京人,口味难免有些相似。两人都没有谈及工作上的事,只是普通的聊天,直到王杰希吃完最后一口粥放下了碗,才正式进入主题。

    “根据现有的信息显示,这一次交易会场设在嵩明剧院的西厅,时间是明天下午三点。”

    “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明目张胆啊。”叶修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他们表面上只是普通的古董拍卖而已,之前也被警察埋伏过几次,但都没有查出来,他们也是相当有自信。”

    “这次可不能便宜了他们,他们大眼儿陪我去?”

    “在我接你电话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料到现在了。”王杰希第n次叹气。

    “欠你个人情,改天还你个大的。”叶修还特意加重了“大”字,听的王杰希一阵恶寒。

    “你不坑我就算谢天谢地了”王杰希鄙夷的拒绝。“不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弄到这张照片的?”

    “这次在邀请之列的市委书记的手下石荣,我已经观察他很久了,由于上一次我的干扰,他没办法把这东西带在身上,为了不引起怀疑就交给他儿子保管,他那个傻儿子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随手一放,恰巧被邱非给看见了,他看着东西眼熟,就趁机给拍了下来。”叶修解释道。

    “邱非这孩子有你当年的风范。”王杰希听了,忍不住赞叹。

    “可不呗,以后一定比哥厉害。”叶修笑了笑,“那我先去准备准备,明天中午我来接你。”


    叶修离开微草,直奔了距此甚是遥远的军火研究中心,雷霆。

    肖时钦对叶修的造访已经习以为常,倒是戴妍琦表现的十分惊喜。

    “哎呀,叶神又接了这方面的委托吗?是霸图的还是蓝雨的?或者是烟雨的云秀姐?”

“这还真不是委托这事是自己争取来的”

“诶*罒▽罒*”戴妍琦愈发的好奇,想要再问下去却被肖时钦制止了。

    “别闹了,小戴。叶神,这次想要什么?”

    “还是小肖懂行。”叶修满意的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这次是毒贩,狡猾的很,要尽量强力的麻醉枪和范围大一点的烟雾弹。对了,机械旋翼也麻烦你修理一下。”说着,将自己的千机伞递了上去。

“好的,叶神稍等。”接到订单后的消息,肖时钦立即开始准备,留叶修在客厅和戴妍琦聊天。

    “这次叶神打算带谁去啊?我觉得我们队长挺好的!”身着黑色紧身机车装的帅气少女此时完全没有一副符合她这一身装扮的表情,眼睛甚至还放着诡异的光。

    “你可真是一点不同情你们队长啊!”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肖时钦在后台是大家有力的支柱,哥可不能把他拉出去,带不回来就完了。”

    这话倒是不假,在武器的装配设计方面肖时钦当之无愧的天才,可若论实战他怕不是连身边的戴妍琦都干不掉,这次把他带上战场无疑是送死这一点,他本人倒是也清楚的很。

    “那会是谁呢?”戴妍琦也不纠结,似乎刚刚只是开了个玩笑。

    “王杰西呗,这次的行动有了他那个逆天一般的头脑,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啊。”叶修也不隐瞒,还趁机夸耀了一下。

    “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声音从肖时钦刚刚消失的地下楼梯传了出来,看来东西他已经准备好了。

    “谢啦,钱回头打你卡上。”叶修笑眯眯的接过一只精巧的小箱子和自己的千机伞,也不检查,直接打算走人。

    “叶神,这次的钱,我希望能换成一个忙。”肖时钦却叫住了他。

    “哦?想我做什么?”叶修有些好奇,就连戴妍琦也露出了疑惑之色,肖时钦可从来没有提过这种事,突如其来的要求让人有些疑惑。

    “等叶神这次回来再说。”而肖时钦却卖了个关子,没有说。

    “呵,行吧,那等我回来。”叶修接受了这一要求,转身出门,只挥了挥手。


    第二天中午,叶修开着一辆不太显眼的黑色轿车来到了微草的楼下,正巧看见微草的新生代高英杰和乔一帆。高英杰是见过他的,他自然也立刻知道了他的来意,于是礼貌的问了好,然后拉着乔一帆又跑回了楼梯,替他去叫王杰希。
 
   不一会儿,一身休闲装的王杰希便快步走了下来,直接开门坐进了副驾驶。

    “把这个带上。”在王杰希系安全带前,叶修将一只小巧的手枪和一个弹夹递给他,王杰希点点头没说话,把枪别在了自己腰间,然后系上安全带,示意叶修可以出发了。

   嵩明剧院在城市的边缘,平常人流不是很大,但一旦这里到了举行大型的活动的日子,这里便会车水马龙,到处都是在大厅游走的人。而今天,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也是十分热闹,来的人并不是都要去西厅,但路过时总会忍不住朝这个比别的区域都要更豪华,需要入场券的地方侧目。

    入场券两人自然是没有的,但有人有就行了呀,两人对视一眼,挑了个偏僻的地方,将一个独来独往的中年男人打晕绑的严严实实的推上了后备箱,然后拿着他的入场券,光明正大地进了会场。

    叶修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戴着墨镜的王杰希跟在后面,倒像是阔少爷与保镖的常见组合,不太人注目。两人私下观察,似乎有很多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他们彼此客套着,却不会说一句实话,还有一些人像叶修两人一般,不与别人交流,等待着拍卖会的开始。

    下午三点,礼堂的钟声应时响了三声,一个衣着正统的男人拿着麦克风走上了前台,应该就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了。他象征性的咳了一声,然后开始了如同一般的拍卖会的没营养的开场白,这一段自然是没有让人关注的信息的,于是两人也是没有搭理他。

    “你要怎么确定他们什么时候偷梁换柱?有线索?”王杰希低声问道。

    “哥的线索不就是你吗?有什么假古董是杰希大大看不出来的?”叶修一边说还一摊手,煞有介事的样子。

    “我是情报员,不是古董店老板。”王杰希看着叶修那副样子就气不打一出来,但气又能怎么办?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先说好,除非他们太不走心,否则我可不能保证能分辨出来。”

    “有这话哥就放心了。”叶修一脸朕心甚悦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被后者无情的拍掉了手。前几件都是些不甚值钱的小物件,喊价的人也不多,看来都是冲着那重头戏来的。然而下一件被摆上台的物件,却让叶修心中一震。那是一把纹路奇特的小型手枪,枪身上还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划痕,但除了这一处其他地方似乎都被仔细的保养着,不曾有所损坏。这是叶修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王杰希疑惑的看着叶修掏出手机,不知给谁拨了一通电话。

    “小卢,替我把这抢拍下来,钱回头打给你。”

    “好嘞叶神,交给我吧!”那头传来一阵清脆的青年音。

    “你还找了……蓝雨?”王杰希略加思索后提出自己的猜测。

    “对啊,他们人那么多,我一个人可不敢保证你的安全,这样我才放心敢带你来啊。”叶修对王杰希的猜测表示肯定。

    果然,前面有一个小个子的少年高高举起了竞价牌,给的价格不低,本就对这个“配件”不甚感兴趣的人自然是无所谓的放弃,这把不太特别的枪便毫不意外的落进了卢瀚文手里。他转过头孩子气的朝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叶修微微点了点头,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

    而最令大家感兴趣的东西也并没有让大家等很久,这仿真的小型古董花瓶做的也是实在不走心,基本上懂行情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更何况是眼神犀利的王杰希。他轻轻推了推叶修的胳膊,提示叶修好戏要开始了。叶修那本来懒散的目光瞬间明亮起来,唇边的笑意也加深了几分。

    身边有意愿的人已经开始纷纷举牌,而且价格涨得飞快,从起价到20万,直接跳到了200万,叶修也不急,只是静观其变,当价格上升到400万的时候,叶修才终于有了行动,一语即出,语惊四座。

    “5000万。”

     即使那是只存在于黑暗之中的违禁物品,那么一小瓶的价格也绝不至此,周围的人有些不明白叶修的用意,都纷纷向他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叶修直接起身走向前台,王杰希紧随其后主持人也颇为不解一时之间戒备心四起。
    
“今天我不是来买东西的,我是来谈生意的”叶秋笑眯眯的看着主持人压低声音说道“这5000万只是一点小小的诚意,之后可就不止这个数了。”说完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色的卡片上面有一个子弹的图案。

    主持人心下一惊,这张卡可不容小觑道上混的人都不敢不知道拿着这张卡就代表是称霸一方的轮回的人,若是不礼让三分,不出几日,你就再也不用出现在这个圈子里了。

    “轮回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生意吗?为什么现在又……”主持人关掉麦克风,不敢置信的问道。

    “周老大的心思,我怎么敢猜?我只是个跑腿的,你就说这生意做不做吧?”叶修的语气中满是笑意,但眼神中的杀气却让周围的温度降到了冰点,硬是把主持人吓出一身冷汗。

    “这,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呀,您跟我去见当家的,让他跟您谈。”主持人急忙推卸责任,却是实着了叶修的道,叶修暗地里朝卢瀚文丢了个眼色,立即收到那孩子“准备完毕”的信号,他这边才朝对方点了点头,“行啊,跟谁谈都成,只要你们有足够的诚意。”那人连连点头称是,将叶修和王杰希领进了内堂。

    这第一关总是过了,但实际上,这只会是个开始。

                  ——TBC——

    因为考试什么的拖更了两周,虽然说没什么人气吧,但还是挺着急的,第三章写了一半就发上来了,字数大概……够了吧?把雷霆和轮回成功的拉出来走过场了,开心。有朋友吐槽说我这是对话流,一点描写都没有,看了一下,真是……今后尽量再完善吧,高二狗也没啥时间写,有点时间就急着推进剧情了,导致文笔极差,真的羞愧,土下座。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