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圣诞企划/06H】异面直线

BGM:僕たちの歌——佐香智久
字数:5400+
文中关于大学课程之类的设定纯属瞎扯,还请不要太在意细节~

正文:

异面直线

    北方的秋天,对于南方人来讲是非常不友好的,至少在温度方面来说。

    老师正在讲台上慷慨激昂的讲着异面直线的性质,而座位上的喻文州却没有心思去听,只想着快点下课,然后去弄杯热水暖暖冻僵了的手和胃。

    然而没能让他如愿的并不是老师,而是他的室友兼死党黄少天。

    “文州文州昨天我课上玩手机被抓到了,那老头罚我今天去给他打扫办公室,文州你陪我去打水好不好!”黄少天连珠炮一般可怜兮兮的请求,喻文州也没忍心拒绝,只好放弃了自己的小心思,陪他走进了水房。

    不一会儿,两人一人提着一桶水,穿过学校细长的走廊朝老师的办公室走。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活泼好动,在前面一蹦一跳的走的很快,不一会就落下了喻文州一段距离,喻文州没办法,也只好加快了脚步。

    可这一加速不要紧,在转角一下子撞上了一个同样路过的青年,这一撞喻文州没有心理准备,手没抓稳,手中的水桶径直甩的出去,里面的水泼了两个人一身。

    一阵秋风吹过,刺骨的寒意透过湿透的衣服直达全身,喻文州竟然直接蹲了下去,把对面的男生吓了一跳。

    “同学你没事儿吧?”那男生跟着蹲下来问道。

    “没……不好意思,把你的衣服弄湿了。”喻文州抬起头,努力挤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可肩膀却止不住的颤抖。

    “文州你还好吧!”前面的黄少天终于发现情况不对,急忙折回来,这才看清现状,急忙关心道。

    “还废什么话,快,把你外套脱下来。”那个男生对黄少天下达指令。

    虽然没有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但黄少天还是照做了,也许是因为对方那急切的眼光,也许是别的什么。

    男生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外套,然后将还蹲在地上的喻文州拉起来,三两下脱掉他身上湿透的外套,然后把干外套套在了他的身上。

    “快点儿,回宿舍去。”

    喻文州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是呆呆的望着他,眼神中微微的迷茫竟然有些可爱。

    “还愣着干嘛呀?快走吧。”那黑发青年催促道。

    “那个,非常不好意思,请问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喻文州的大脑这才正常工作,急忙问道。

    “这个嘛,你应该很快就会知道了。”青年的黑眸中透出了一丝狡黠,他朝喻文州笑了笑,转身离去,喻文州望着他的背影,下意识的紧了紧自己身上的衣服。

    其实所谓的很快,也没有多么转瞬即逝,两人真正的相识,还要说到一个月以后。

    计算机枯燥的理论课终于结束,学生们要开始愉快的上机操作日常,相应的老师也会发生变化。不知是谁说,他们的新老师会是个麻辣身材的妙龄美女,瞬间整个班都炸了起来,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然而,他们眼巴巴的看着这所学校的校花级老师苏沐橙就这样走过了他们的班级,当着他们的面走进了隔壁班,顿时整个教室哀嚎一片。

    “哟,小鬼们,把你们那点小心思都给哥收起来,教室里不许谈恋爱,尤其是你们沐橙老师。”

    本来喻文州对于什么美女老师也没什么兴趣,周围的人也吵得不行,于是便百无聊赖的趴着桌子,结果却听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他有些疑惑的抬起头,看到那一抹熟悉的笑意,眼神中瞬间只剩下震惊。

    讲台上的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唇边的弧度更加明显。“所以很遗憾,哥才是你们的老师,我叫叶修,没事儿都少跟我扯闲篇儿,乖乖叫老师听见没有?”

    讲台下传来了一阵有气无力的“听见了”,惹得喻文州噗嗤一声笑的开心,笑完还急忙去看叶修的表情,发现对方正无奈的看着他,急忙讨好一般的摊了摊手,成功得到了对方代表着原谅的叹气。

    然而叶老师的课并不像他的自我介绍那样强硬,他会把所有的理论知识同实践结合起来,让他们在举手投足间学会一些很抽象的东西,男孩子们也渐渐不再纠结美女老师的事,开始被叶修带领着进入新的课程。

    大家几乎从来没觉得一节课的时间会过的这么快,下课铃响的时候竟然会有一丝想打碎广播的冲动,连他们自己都觉得不正常。

    “行吧,下课,喻文州小朋友,你过来。”果然,叶修并没有打算就这样“放过”他。

    “叶老师,我下节还有课^_^……”喻文州试图找借口逃掉。

    “翘掉不就完了,这种事多简单。”没想到叶老师居然如此的没有下限。

    “额,老师,你认真的吗。。”喻文州感觉自己作为学生的世界观都要崩坏了。

    “你这么畏畏缩缩的干嘛?又不吃了你,你下节什么课?我去跟那老师说,把你借我。”叶修不以为然的说。

    “大概,我下节的自习要改成叶老师的一对一了呢,那就请叶老师多多指教^_^。”也许是感觉到了叶修语气中的轻松,喻文州也不打算再僵持下去,直接说道。

    “那就好办了,跟我走。”叶修露出了类似于胜利的微笑。

    “所以,老师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完成工作?”喻文州看着一电脑的0和1,眼睛都要花了。

    “谁让老冯非逼哥参加这什么鬼的设计比赛,哥哪来那么的时间啊。之前看了一下你的入学作品,感觉挺有特色的,正好你欠我一桶水,我又不能泼回去,就用一下免费劳动力喽。”叶修毫不愧疚的说。

    “……好吧,老师做的是什么?”喻文州认命一般的问道。

    “小游戏啦,做的差不多了,你帮我测试一下,提提意见,我好改改。”

    “好。”

    点开游戏图标,喻文州惊讶于游戏画风的美感,而且封面的橙色长发美少女,怎么看怎么像学校里的苏沐橙老师。喻文州疑惑的回头去看叶修,叶修笑呵呵的摆摆手。

    “别那么看我,这可是你们沐橙老师自己画的,这个游戏里所有的人物立绘都是她的杰作。顺带一提,游戏剧情也是她帮忙修改的。”

    “叶老师,你妹控的本性暴露了哦。”喻文州送给叶修一个白眼。

    “emmmmm…好吧,我承认你观察力爆表。”叶修举手表示投降,收到了喻文州得意的微笑。

    单击开始游戏,喻文州便真正的走进了叶修营造出来的世界。

    故事的女主角就是苏沐橙本人,不过在这里她被取名为沐沐,她似乎想要尽力的去挽留什么人,可那个人只留下了一句对不起仍是离开了。
在这里出现了游戏的第一个选项。这个人,是谁?

    妈妈?哥哥?恋人?

    喻文州瞟了身后的叶修一眼,毫不犹豫的选了哥哥。

    “我说叶老师,别人可不知道这么多内幕,提示这么少,选错了怎么办?”

    “那伟大的剧情君会把他拉回来的。比如说‘是妈妈吗?不对,妈妈早已经在十几年前就离开这个世界了。’然后会让你重新选择。”叶修解释道。

    剧情继续,终于长大了,不再需要别人保护的沐沐决定追寻哥哥离去的步伐,带着父母的遗志,踏上了混乱与血腥的战场。

    画面中是战场的边缘,所以只有几只小怪在随地乱晃,喻文州开始认真起来,这里,才是考验编程的时刻。

    果然,这部分的难度并不大,明显是给玩家熟悉操作的,喻文州操作着枪炮师女孩一路火光连连,三两下便干掉了小怪。

    “哟,不赖嘛,还以为文州你这个好学生不会玩游戏呢。”叶修不算太直白的夸奖道。

    “比起叶老师还差的多。”喻文州指了指画面角落里那个比起眼的数字,是叶修的通关时间。

    “哈哈,哥是谁啊。”叶修的不要脸成功的把喻文州给逗笑了。

    于是沐沐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来到了战场的白热化地带,少女一眼便认出了远方的那个是哥哥的伞,激动的冲上去,可看到伞下的人却不是自己的哥哥。

    喻文州对这个剧情感到莫名其妙,人物立绘明明就是叶修,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然而在接下来的对话中,喻文州才明白,苏沐橙的哥哥在一年前战死沙场,在临死前将自己的武器和妹妹托付给自己最重要的战友,那个人便是叶修。

    这个故事与现实的联系,又有多少呢?恐怕不是凭空想出来的吧。看着画面中那个一闪而过的与苏沐橙极为相似的真正的苏沐橙哥哥的脸,喻文州没由来的一阵难受。

    游戏还在继续,少女不得不接受了哥哥早已死亡的事实,决定与眼前的少年一起替哥哥结束这场战争。

    画面上出现了游戏的最后一个选项。

    沐沐(易)        少年(难)

    喻文州几乎没有犹豫的选择了少年线,对叶修本人“喂,这可不是一般人第一次玩就能过去的啊。”的提醒付之一笑,继续一意孤行。然而游戏的难度出乎喻文州的预料,“叶修”的技能表多达三十多个,但操作极为复杂,还需要不停转换千机伞的形态。不一会,喻文州便开始力不从心,被BOSS击中了几下,血条瞬间下去了一大半。

    “所以说第一次玩选这个干嘛。”喻文州全身一震,叶修竟然站在他身后,一手握住他拿着鼠标的手,一手替他操作键盘,就好像把他环抱着一样,温热的气息一下一下的扫过他的脖子,并且透过皮肤直击他的心脏。

    游戏是如何通关的喻文州完全不知道,只有在叶修终于收回手的那一刻才回过神来。

    “感觉怎么样?”叶修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喻文州的异样。

    “没什么问题呢,终于明白校长为什么一定要老师去参加比赛了。”喻文州故作镇定的回答。

    “啊,麻烦死了。所以,下周陪我去参赛?以测试员的身份?”叶修问道。

    “那我可要多练练了,要是这个游戏连测试员都过不了,那可就尴尬了。”

    两人就着游戏的问题进行讨论,只要两个人都没课,就会凑在一起,而且一见面基本上就是在叶修的家里,连图书馆都很少,反正叶修的房子离学校也很近,晚上回学校一点也不麻烦。

    一周的时间本来也不长,在忙忙碌碌中一眨眼就到了比赛的日子。叶修替喻文州提前跟冯校长打好招呼,带着喻文州前往了会场。他们来的不算早,周围已经有了很多学校的队伍,不过敢带着学生来参赛的,似乎只有他们荣耀大学了。

    反正比赛顺序都是提前抽好的,而荣耀大学刚刚好抽到了最后一个,所以也用不着着急,叶修带着喻文州在最后一排落座,心不在焉的看着其他学校的作品。

    作品的种类倒是五花八门,短片,APP,机械操作,当然,游戏也有,不过都是偏向纯格斗系的游戏,并没有太亮眼的地方。

    终于,倒数第二所学校结束了他们的表演,叶修和喻文州这才从座位上站起身,从容不迫的走上了展台。

    按照预订的流程,喻文州一个人操作着游戏的进程,期间还故意选错了一个选项,让大家见识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叶氏嘲讽。

    游戏顺利的发展到了最高潮,然而令喻文州没有想到的是,在熟悉的沐沐和少年的选项下面,多了一个并肩作战。喻文州一时愣住了,他不由得回头去看叶修,却发现叶修坐在了他身旁的电脑前。

    “选这个吧,昨天晚上你走之后刚加上的。”
叶修指示道。

    喻文州吓了一跳,感叹于叶修的大胆与自信,不过他也完全信任着他的能力,没有犹豫的点下了鼠标。

    画面中的少年和少女第一次同时出现,面对比以往个头更大,血量几乎是以前的两倍的BOSS,喻文州的内心没有丝毫的紧张,只有一种奇怪的情愫在心中愈演愈烈。

    现在陪在叶修身边的,是我。

    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引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仿佛忘记了这是一个编程的比赛,而是一个热血澎湃的电竞比赛,而自己则是为自己深爱的战队摇旗呐喊的粉丝。在评委的一致高分中,举办方将本次比赛的最高荣誉授予了荣耀大学,也授予了他们二人。

    给冯校长打过电话报告结果后,叶修提议一起去吃个晚饭当做庆祝,喻文州悄悄撇了一眼手表,什么也没说,点头表示同意。

    然而喻文州的小心思在酒足饭饱之后才慢慢显露出来,他眼中流露出一丝狡黠,笑着对对面的人说:“叶老师,门禁的时间可已经过了哟。”
叶修低头一看手表,果然已经过了。

    “反正老冯知道怎么回事,不回去也没关系。跟我回家?”叶修朝喻文州挤了挤眼睛。

    “好啊。”达到目的的喻文州心情愉悦。

    已经来过几次,两个人都轻车熟路,喻文州不会过于拘束,叶修也不用过份招待,就如同回家一般自然。换好了拖鞋,喻文州坐在沙发上休息,叶修去放洗澡水。

    “叶老师,我记得这些东西我上次来你就堆在这里了。”喻文州忽然指着叶修书桌旁边的杂物说道。

    “这不是忙嘛,懒得收拾。”叶修头也不抬的回答。

    “老师这样是会被人嫌弃的。”

    “反正你不会介意的。”

    “呐,叶老师,如果,我叫你的名字,你会有什么反应?”

    “我记得我给你们上课的第一天就说过了吧。”放完水的叶修坐在了喻文州的身旁,“要乖乖叫老师知道吗?”

    “要是,我偏不呢?”喻文州毫不躲闪的直视叶修的双眼。
   
    “那我可要问问理由了。”叶修意味不明的笑着。

    “理由嘛…我们两个本来是两条异面直线,只是普通的老师与学生,我们本来相隔着一个空间,本来永远都不可能相交,可不知道是谁,非要求异面直线成角,所以,我就只好平移过来喽。”喻文州一直记得两人初见的那一天,就连那天的数学课,也像是为他们精心设计的一般。

    “哦,原来是为了相交啊,那好吧,不过我的要求是,你平移过来,可就不许走了。”看着叶修带着笑意的双唇,喻文州忽然发现自己似乎被坑了,不过算了,反正两个人的目的都是一样的。

    两条异面直线终于跨越了空间的阻隔,交汇在了一起,但相交过后并不是远离,而是在彼此的空间,建立起了一个量度爱的坐标系,以温柔为横轴,理解为纵轴,画出了一条不会改变的心形曲线,一直一直,就这样直到永远。

小番外

    喻文州生日那天,两个人借着日子在作死了一回,跟喻文州的室友们出去喝酒,由于叶修不能喝酒,所以这几个为数不多的知道他们关系的人是决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于是,喻文州就以一个人要喝两个人的份为借口被大家灌了很多酒,本来酒量不错的他也被弄的意识模糊,以至于他根本不记得回家之后到底具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华丽丽的无视了闹钟,成功的在离迟到时间十五分钟的时候睁开了眼睛,而腰部的酸痛感印证着发生过的一切。

    来不及责骂叶修昨天的行为,喻文州匆匆忙忙的爬起来,穿了衣服就跑出门去。

    还好是真的不远,喻文州踩着最后一秒钟赶上了第一节课,要不然,叶修还真得考虑一下晚上要不要跪方便面了。

    以往喻文州都是坐前排的,可是今天来的晚,只好坐在后面,正当他认真记笔记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悄悄从后门溜了进来,迅速的坐在了自己身边。

    “你来做什么?”喻文州看都没看旁边的人一眼,继续记着笔记。

    “当然是给你送东西来了呀,看看你什么没带?”叶修也不在意喻文州冷淡的态度,依旧笑嘻嘻的跟他说话。

    “……”喻文州忽然意识到什么,一摸口袋,钥匙真的不在。“我可以回宿舍睡的,老师。”

    “别想了,你们寝的小卢同学早就把大二的刘小别拐到手了 ,现在寝室还有你的位置?”叶修很不厚道的反驳了他的想法。

    “那也不用你送。”喻文州赌气道。

    “诶,宝贝儿,我错了,今天晚上给你做白斩鸡怎么样?”看喻文州不开心,叶修急忙服软。

    “教室里不许谈恋爱,叶老师,这是你自己说的。”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啦,乖乖叫老公。”某不要脸悔意全无的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腰,毫无形象的撒娇卖萌。

    讲台上目睹了这一切的戴妍琦老师笑的十分开心,眼睛里充满了异样的光芒。

    今天的叶喻也是福利满满呢!

                                           ——End——

下一棒:  @苏离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