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9)

摄影师叶X作家喻

一个因为爱,所以相遇的意外

    写惯了唯美风的文学界大佬喻文州,这次打算写一个偏小城的推理故事,为了让故事背景更加真实,喻文州决定只身前往一座古朴的小城,去感受那里的生活。
    下了大巴,眼前已是与家乡完全不同的风景。喻文州提这不算很多的行李,就近找了一家旅馆,向老板定了间房,拿了房卡转身上楼。
然而,喻文州在老板所说的房间号儿的房门前将房卡轻轻一刷,房门瞬间打开,门内是一个与他同样惊讶的青年。
    “额,那个…老板大概是给错房卡了,不好意思。”喻文州试图简短的解释,并观察对方的表情。
    “又是方锐那个白痴…”青年似乎并没有生气的意思,起身走了出来,“你别介意,那家伙总是这么糊里糊涂的,去换一下吧。”
     喻文州点头,看着他关上门先一步下了楼,大老远的就喊:“老方,你工作能不能认真点?你看看这都是什么事?之前你送错东西忘了开热水就算了,这次连房卡都能给错,万一人家是个妹子怎么办?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呀?”
    “反正装的不是你。你以为我很想在这里开个破旅馆啊,我又不像你,一不开心就离家出走。”老板不满意的声音传了出来,“老叶,你快给我搬出来,今儿这里没有空房啦,只剩你那间没钱拿。”
    “哎,我说老方,你这就说过不去了,我好不容易来这里一趟,这大半夜的你还赶我出去?”
    “反正是为了来摄影又不是为了看我,我怎么就说不过去了?难道把客人赶出去吗?”
    “没关系,我在找地方就是了。”听了全文的喻文州意识到两人的关系一定是非常要好,急忙表态。
    “哈,我就跟他开玩笑,你别理,我这就走,现在这么晚了,附近也没有别的旅馆,你这人生地不熟的,我好歹还认识路。”叶修急忙回答。
    “对对对,他都来了这么多次了,他跟我挤着就行,不好意思,这就给你让地方。”方锐也急忙接话。
    “这么晚了,再折腾也不方便,如果夜先生不介意的话就这样将就一晚,明天再另做打算。”喻文州十分客气的说。
    “你不介意那当然好,不过我大概会工作到很晚会不会影响你?”叶修问道。
    “好巧,我大概也会到很晚^_^”
    见两人都没有什么意见,方锐也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并执意不收喻文州的房钱,还让喻文州怪不好意思的。
    回到房间叶修将自己的东西向边上挪了挪,不过他的东西也不多,没几下就收拾好了,将床让给喻文州,给方锐发了个消息,让他一会儿送两床被子上来,然后就坐回桌边,拿着数位板写写画画。
    “叶先生是漫画家吗?”喻文州一边开笔记本一边问道。
    “呵,算是吧,叫我叶修就行,刚才看到你身份证,喻文州对吧?”
    “观察力真是一流呢,这就是所谓的摄影者捕捉镜头的能力?”
    “这可不敢当,我的摄影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就连当年的一叶之秋,不也被这个圈子给刷下来了吗?”
    “但一叶之秋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珍宝,他的摄影总能给人带来一种希望,我许多的小说灵感也是来自于此。”
    “评价还真高啊。”叶修画画的手放慢了速度,“要是我跟你说,我就是一叶之秋,你会不会当我是个骗子?”
    “……不会,我信。”喻文州沉默了片刻,回答道,“现在你桌上的那条链子上有一道细小的划痕,跟漫画界的女神苏沐橙之前晒过的那张照片一模一样。”
    “还说我呢,你这观察力也太可怕了。”叶修汗颜。
    “我好歹也是写推理小说起家的呀。”喻文州笑得十分得意。
    “那咱们来互换ID怎么样?”叶修提议。
    “好啊,写手,索克萨尔。”
    “漫画家,君莫笑,前摄影师,一叶之秋。”
    “也许很快就不用加前字了,对吧?”喻文州若有所指。
    “大概吧,还要继续拍,给你的小说提供灵感,对不对?”叶修的眼角也带着笑意。
    门在这时被抱着被子的方锐敲响,他有些惊讶于两人之间融洽的氛围,不过又随即释然。叶修总是拥有这样的能力,对自己来说也不是如此吗?
    “老方,你还爱着摄影对不对?”在他放下被子之后,叶修忽然问道。
    “废话,怎么可能会不爱!”方锐刻意无视掉了心中的各种顾虑,遵从了自己最初的想法。
    “我想做一回大的,来弄一个动漫,就拿文州这次要写的小说做台本,我和沐橙主笔,你来做摄影特效,至于其他的动画制作和配乐声优什么的,我看中了一个叫兴欣的刚起步的工作室。怎么样,要来吗?”
    “叶神,你好像还没有问过我吧?”喻文州有些无奈。
    “就凭咱俩这睡一屋的交情,文州大大会不答应?”叶修露出一个极为心脏的笑容。
    “好吧…那投资呢?”喻文州问道。
    “叶氏集团,够不够?”
    “你赢了……”
    观察着两人的互动,方锐觉得自己忽然没有了回答的必要,也许他只要在旁边喊666就可以了。
    大概,明天不用再找空房间了吧?要不,换个双人的?

                        ——End——

再很(bu)诚(yao)恳(lian)的求一波小红心
 
                    

@浅月依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