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4)


数学老师叶X文科生喻

    高一入学时,喻文州就被分到了十二班,班主任有幸是那个传说中最强大的教科书一般的存在,数学组组长,叶修。但叶老师有个毛病,除教书以外什么都懒,除教书以外什么都“不会”,这一点直让他的学生头痛。
    本来喻文州只是班上极为普通的一员,每天乖乖上课,乖乖交作业,自然没有话唠老黄少天,作死之王方锐那么引人注目,但某一天的晚自习早早完成了作业的喻文州拿出了一个不算很大的本子,开始了他的地下工作——写小说。
    然而最糟糕的是,喻文州思如泉涌的写的太过投入,竟然没叶修进来路过他身边都不知道。
    “干什么呢?”忽然一只干净的大手将喻文州面前的本子抽走,把喻文州吓了一跳。
    “这个时候写小说?跟我出来。”叶修不容反对的说。
     教室门外,喻文州乖乖的站着,叶修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以后想学文?”
    “嗯。”喻文州点头。
    “还真是啊。那现在写这个也有点早啦,你现在学业很重,要做的事情也很多,看你平时做题情况也还不错,不如这样的,这小说是你的心血,如果你的成绩让我满意,我就还给你,怎么样?”
    “好啊,叶老师,咱们说好的哦^_^”喻文州笑着回答。
    因为这件事的关系,叶修对喻文州的关注越来越多,刚开始他还怕喻文州过于安静会不合群,但在看到他微笑着听黄少天的垃圾话,温柔的替身边的人善后的样子,也就放心了。
    喻文州也开始有意无意的接近叶修,偶尔问问题,中午一起吃饭,帮叶修收发作业,倒也没提过小说的事。叶修也不含糊,不但让喻文州做了自己的秘书,还没事下课带他各种浪。
    “我说老叶你也太偏心了吧对文州那么好对我们却总是一张嘲讽脸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再次因为没交作业而被迫补完却看到同样没带作业的喻文州只一句话就解决问题而义愤填膺地黄少天喊道。
    “你不交作业的次数是文州的多少倍你算过吗?快不你的废什么话,写不完不许吃饭。”叶修不耐烦的说。
    “文州下学期去学文了我看你宠谁去。”黄少天不满的嘀咕。
    “我就不能教文科班吗?我可不想对着你们几个小崽子三年。”
    “叶老师,不要开这种玩笑。”而喻文州却面无表情的接了一句。
    “……也是,我去教文科班老冯心脏病会犯的。”叶修叹了口气,没再提过这件事。
     高一的一年过的很快,喻文州的成绩一直都是班级的,前几名理科成绩也很优秀,在叶修几次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学里的时候,他只是淡淡一笑,叶修便也了然的点点头,不再强求。
    高一结束后分班喻文州被分到了作为文科班的五班,他的班主任换成了历史组的组花苏沐橙,苏沐橙本就与叶修亲密,所以对喻文州也是相当了解,心中暗喜了好几天。
    高二的开学典礼的前一天,不知是不是为了帮忙庆祝开学,天上降下一场瓢泼大雨,好巧不巧的淋了喻文州一路,第二天他只能拖着昏昏沉沉的身体去上学。开学典礼在操场上举行,典礼又是一惯的没完没了,台上说了什么喻文州一句也没听进去,只觉得呼吸困难,眼前的视野在不断缩小,被黑暗侵占,下一秒,他的意识开始模糊,控制不住的向后倒去。
    好在一个急匆匆赶来的人接住了他,虽然意识依旧不清醒,可他却能感觉出来,这个人是叶修。
    “大老远就看你不对劲,不舒服怎么也不知道说一声,硬撑什么?”叶修一边数落一边,将他抱到树下。
    “可是你不在啊。”喻文州将脸埋在叶修的胸前。
    “我不在你不会找沐橙吗?”叶修又心疼又生气,“以后不许这样啦,我不在你就糟蹋你自己。”
    “不会了。”喻文州安心的笑了。
虽然已经不在同一个班级,喻文州却还总是和叶修呆在一起,有时还会有苏木橙,大家都以为喻文州是叶修的亲戚什么的,知道真相的人也只能呵呵了。
    放学的时间越来越晚,喻文州的父母不在身边,叶修家里也没有人,于是叶修总会在学校待到晚自习结束,送喻文州回去。太晚的话,有时候还会住在喻文州家里,不知不觉间高中剩余的两年也走到了尽头。
    高考的前一天,喻文州又抱着课本泡在叶修家里,中午准备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放下了课本,坐到叶修面前。
    “叶老师,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明天就高考了,你今天问我这个问题,你存心找事儿是不是?”叶修捏了捏喻文州含笑的脸,“哥不回答你行不行?”
    “明天高考哦~”喻文州笑得贼兮兮的。
    “唉……”叶修长长的叹了口气,松了手,然后轻轻地吻上去,“这个回答满意吗?”
    “满意呀^_^”喻文州将自己挂在了叶修的身上,“我的小说不考虑还我吗?”
    “你是按咱俩为原型写的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没收,我珍藏着。”叶修得逞一般得意洋洋,将人紧紧的抱住。
          
                           ——End——

其实吧,这个故事大部分算是我的亲身经历,小说被没收,昏倒什么的。所以,我已经和我的老师……哈哈想什么呢我和他儿子还差不多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 ̄)╭

@浅月依旧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