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洋洋洋洋

(/≧▽≦/)

〖叶喻〗同人三十题(3)


总裁叶X花店店主喻

    叶氏集团大楼的对面有一间不算太大的花店,名字跟花倒是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叫闻鱼在洲。兴许是有什么别的生意吧,路过的人都这么想。
    这家店的店主是一个五官清秀的青年,他总是那样温和的笑着,如同他的花店一样,让人感到宁静和放松,叶修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陪苏沐橙买花儿。其实叶修搞不懂女孩子为什么喜欢把周围用鲜花装饰起来,又麻烦又没什么作用。
    真正引起叶修注意的是花店的店主,他不同于其他商人,他不愿过多的推销,只是偶尔向客人介绍花语和搭配的方法,声音干净得像是花瓣上未干的露水。
    那天后叶修再次鬼使神差的走进了这家花店,再一次见到了那个人。
    “请问您需要点什么,按苏小姐的喜好来吗?”显然店主是与苏沐橙相熟的,那次他跟着来,他便也记住了。
    “嗯,哪丫头今天生日,做礼物的。”这话倒是不假,只不过礼物叶修早就买好了。
    “这样啊,那我帮你选吧。”说着,店主便认真地工作起来。
    “我说老板,你这花店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吗?跟你的名字有关?”叶修装作随便搭话。
    “是呢,你要不要猜猜看我的名字?”
    “嗯嗯,我想想,闻鱼在洲,能做姓的字,难道是周文雨什么的?”叶修大胆猜测。
    “是喻文州,您真聪明。”店主笑道,手上的工作也正好完成,“您看,还满意吗?”
    “挺好,就这样吧。”叶修看了看,称赞道。
    “好的,我来给您包起来。”
    “别您不您的啦,今天咱们也算认识了,我叫叶修。”
    “叶总裁不是应该被这么叫惯了吗?”喻文州微笑着把包好的花递上去,又在一旁的花中抽出一枝铃兰,“这个算我送你的。”
    “哈,又不是我过生日。”随时这么说,叶修还是颇为开心的接了过来,付了花束的钱,转身离开,挥手作别。
    此后叶修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和苏沐橙一起来买花,美其名曰是帮忙拿花,其实适合喻文州相谈甚欢,一度被沐橙一脸八卦的吐槽,收到叶修的一脸冷漠。
    某天中午,花店的门被人推开进来的只有叶修一人。
    “今天怎么一个人来了?”喻文州从茶几边站起来,茶几上有一盒正准备泡的面。
    “被去会男朋友的妹妹抛弃了,求安慰呗。”叶修也不见外,直接走了进来,“你就吃这个呀?”他指着那盒面。
    “外卖吃太久了,想换换口味。”
    “那也不能这样对付啊。”叶修选择性的忘记了他也经常这么干,“哥带你去长长见识。”
    “叶神我还要开店啊。”喻文州哭笑不得,有点好奇这大总裁怎么这么平易近人,是不是有点崩人设呀?不过好像这个人在苏沐橙面前和花店里都是这个画风,好想看看他办公的样子呢。
    “喻老板你也太狠心了吧?我给你的花店创了这么多,收你却连顿饭都不赏光吗?”叶修的表情可怜巴巴的。
    “……”机智如喻文州也不知此刻该说些什么。
    “好啦文州大大我们走吧!”叶修不由分说地将人往外推。
    “唉等一下我锁个门,叶修!”
两人最终的目的地是还算挺远的一个馄饨店,当然,是叶修开车在喻文州来的。
    “这就是叶神所说的长见识?”喻文州有些小意外。
    “反正像那种高档的店,文州你吃着也不会开心。当然喽,你要是生气,想吃穷我也成,咱们下次再约,今天就先这里,我保证味道一流。”
    两人都点了一碗最基本的鲜肉馄饨,老板娘热情地与他打着招呼,叶兴也笑着回应。
    “叶神是这里的常客?”喻文州问道。
    “嗯,当年我老和沐秋……沐橙的哥哥一起来吃饭,后来就只剩我啦,现在终于又多了个你。”
    直觉让喻文州没有细问,好在这时馄饨端了上来,也没有觉得尴尬,两人埋头吃了起来。
    “总觉得叶神那碗比我的好吃呢。”喻文州忽然笑着说道。
    “何以见得?”叶修挑眉。
    “因为看叶神吃的一脸幸福啊。”喻文州故作无奈。
    “这不是有你嘛?不信,你尝尝。”叶修从善如流地用自己的勺子盛起一个馄饨,送到了喻文州嘴边,看着喻文州毫无迟疑地吃了下去,嘴角溢满了笑容。
    “看来是一样的呢,不过,”喻文州可以停顿了一下,“你的幸福感,我也尝到了。”
    “那,以后在一起来?”
    “嗯,叶神请客的话。”
     两个心脏似是互通了心意一般,相视而笑。

                         ——End——

@浅月依旧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